固执之

写文嘛,自己爽就完了

5

下课时王一笛拉着室友匆匆回了寝室,林磊儿慢悠悠挪步去了实验室。

 

王一笛歇在椅子上,像个精疲力尽、风尘仆仆的旅人。过了好一会儿,回过神来,整个人还是恍恍惚惚的。

桌上手机“叮”地一声响,从王一笛万千思绪中杀出重围,她打开微信,是陈祁问她去不去食堂吃饭。

王一笛叫上室友,三个小姑娘乐开了花跟着去蹭顶流饭局。

 

王一笛远远看见了陈祁,就坐在整个食堂的正中间,旁边还跟着摄影师,并处于周围同学扭着脖子的目光中央。

也太爱出风头了吧,王一笛在内心翻了个白眼,笑眯眯地走过去,吸引了大半目光,在注目礼中买了一荤一素坐在了陈祁对面。

 

王一笛用筷子挑了几粒米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陈祁聊着,“迎新晚会咱们演什么呀?”

“林老师!”陈祁喊着,还举起左手,生怕林磊儿看不见他似的。

王一笛刚放松的神经又绷紧了,她回头看见林磊儿就站在她斜后方。林磊儿迎着王一笛明显收不回的惊讶,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走到了他们那一桌边上。

陈祁跟个老熟人一样,“林老师,你也来食堂吃饭啊,一起啊!”

林磊儿站在这桌边,仿佛夹在两颗恒星中的小行星,随时要爆炸。他感到一股人微言轻的悲凉感,迎着俩巨星点点头,“我先去买份饭。”

 

王一笛看着林磊儿走到点餐窗口,幽幽怨怨地盯着人背影发呆。

陈祁挥手在她眼前一晃,“不是吧,你就吃这么点?”

王一笛真烦了陈祁,怎么总是唧唧歪歪的,能和她青春期阶段媲美。

  

林磊儿端着盘子回来,坐在自来熟的陈祁边上,斜对着王一笛。

陈祁真不愧是话题艺人,“林老师,我还是想问你,为什么我的问题那么难?”

谁都想不到陈祁为什么揪着这点不放。林磊儿和王一笛心照不宣地抬头,视线交汇,看到彼此眼中的无奈。

“其实很简单的,不难……”林磊儿刚要解释,陈祁打断他“林老师,咱们加个微信吧!”

林磊儿没法拒绝,拿出手机,调出个人二维码。

陈祁加完微信,“笛女神,你也加一下林老师呗!哎,不用扫,我发你了。”

 

王一笛打开林磊儿的个人主页,还是原来的那个微信号,头像是一颗陨石。

王一笛用的工作号,加的都是些艺人、导演和经纪人等等。

林磊儿很快通过了,俩人谁也没和对方发消息,就留在了各自微信列表。

 

晚上八点多,王一笛的拍摄结束了。她打开微信朋友圈,看到陈祁发了张落日。她点开陈祁头像问:“你干嘛加林老师微信?”

“好看啊!”陈祁很快回了,“你见过这么好看的大学教授吗?”

“上课加晚餐,你盯了人家那么久,我特意帮你要的。”

“你对人家有意思吧?我看出来了。”

“圈外的,学历高,长得好。你不心动吗?”

“……”王一笛退出聊天界面,觉得和陈祁聊天简直自找麻烦。

王一笛被陈祁搅得心神不宁,手比脑快,给林磊儿发了条“这个是工作号。”

疏离中藏着曾经的熟稔。

 

林磊儿刚回国,没什么朋友,下课没什么事,一头扎在实验室。差不多九点的时候,整理完数据准备回家。

他打开手机,发现王一笛给他发了条微信,他看出了潜台词,就是原来的微信号也用。

林磊儿回了:“你每餐饭都吃这么少吗?”然后在联系人里找到备注“笛笛”,在对话框输了:“饿吗?”

 

王一笛在床上斜躺着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三个小姑娘聊天。微信消息弹出,她看到林磊儿回她的消息。拿起另一部手机,林磊儿问她饿不饿。

成心的吧,王一笛想。原本还好,这么一问,就有点挨不住饥饿感了。

她瘪瘪嘴,回复得很矜持,维持着女明星的职业素养:“我节食。”

林磊儿不知道怎么接,劝她吃饭太直男了。于是听从肚子,非常还原本心地说,“我好饿啊!”

“我好饿啊”,四个字,隔着网络,激起了夜晚男女胃部的蠕动,和以此为借口的内心的冲动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0)